0

The Scientist - Coldplay

Bravado.:

《The Scientist》这一经典之作来自八座格莱美奖获得者,英国另类摇滚乐队Coldplay(酷玩)于2002年发行的第二张专辑《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心血来潮)。 这首歌的MV完全倒放,至于嘴型,则是主唱花费一个多月练就的技巧,令人折服。

歌词表达出对于失去爱情的追悔莫及,以及努力想要重回原点的情感诉求。在主唱Chris如泣如诉的唱腔里,在强大到令人泪崩的编曲配乐中,那些失去曾经或正在爱情的人们能够听到一个声音,那是自己的心碎的声音。

      中英歌词:

      Come up to meet you, tell you I'm sorry

      来到这见你,告诉你我很抱歉 

    You don't know how lovely you are

      你并不知道自己有多可爱 

   

  I had to find you 我必须找到你 

  Tell you I need you 告诉你我需要你 

  Tell you I set you apart 告诉你是我使你离去 

   

  Tell me your secrets 告诉我你的秘密 

  And ask me your questions 问我你的问题 

  Oh, let's go back to the start 喔 让我们回到最初的起点吧 

   

  Running in circles 绕着圈转 

  Coming up tails 反面朝上 

  Heads on the science apart 正面只是孤立在科学一旁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没人说这容易 

  It's such a shame for us to part 我们分离是多么遗憾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没人说这容易 

  No one ever said it would be this hard 可也没人说过 会这么的难 

  Oh take me back to the start 喔 带我回到最初的起点吧 

   

  I was just guessing 我只是在推测 

  At numbers and figures 数字和图形 

  Pulling the puzzles apart 试着将难题解析 

   

  Questions of science 可科学的问题 

  Science and progress 科学和发展 

  Do not speak as loud as my heart 都不如我的心声响亮 

   

  Oh tell me you love me 告诉我你爱我 

  Come back and haunt me 回来萦绕我身旁 

  Oh and I rush to the start 我奔回最初的起点 

   

  Running in circles 绕着圈跑 

  Chasing our tails 追着自己的尾巴 

  Coming back as we are 回到我们的当初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没人说这容易 

  Oh, it's such a shame for us to part 我们分离是多么遗憾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没人说这容易 

  No one ever said it would be so hard 可也没人说过 会这么的难 

  I’m going back to the start 我要回到最初的起点 

   

  Oh ooh ooh ooh ooh

  Ah ooh ooh ooh ooh

  Oh ooh ooh ooh ooh

  Oh ooh ooh ooh ooh

       (歌词来自豆瓣,整理)

评论

热度(91)